黑羽子文

喜欢的人是天使,仙子,精灵。

【快新】劳动情侣最光荣

5.1劳动节特篇

短篇

ooc(每次发文必强调w)

高智商笨蛋夫夫(?)的甜日常。

[设定]人物是原著的,角色崩坏是我的。

[背景]双方确定关系,强行日本晚自习x


准备好了吗?OK,正文↓

 

[工藤宅]

去吗,还是不去?

盯着那张白纸黑字的邀请函,侦探觉得自己并没有拒绝的余地。

可是......今晚高三要上晚自习啊。而且守课老师还是——

想到这里,新一缓缓地打了个寒战。

不行不行,会死的!那可是堪称是帝丹里最严谨的教师,体罚起学生都不带手软的!

疯子才会敢去触犯他!

叹了口气,新一放下邀请函拿出了手机。

虽然也没有多不舍就是了......在心里安慰了自己一句,侦探的眼神里却带着抹不去的遗憾。

反正,总有机会再见面的。

......大概。

在联系人中翻找着他的名字,决定打电话拒绝他的邀请——

说时迟那时快,新一的手机忽然卡顿了一下,随之而显现出来的,是兰的来电。

犹豫片刻,侦探接通了来电。

“喂,新一?”

“兰,有什么事吗?”

“你现在在哪里啦!今天可是轮到你值日诶!田太老师都打电话过来催你去做值日了!”

“啊?可是我没接到她的电话啊。”

值日?我怎么不知道?

不过如果兰说的是真的......那我现在岂不是已经迟到半小时了?值日生可是要求比其他学生在晚自习前的一小时到学校的。

抬眼看向时钟,新一忙穿上了制服。

“你忘了?田太老师是在之前你离开学校的那一段时间里才来到我们班任教的啊,她都还没登记你的手机号码。”

是指我在成为柯南的那段时间里吧?新一略略回想,有些似懂非懂地点头。

“好吧,那我今天要做的值日是负责哪里?”

“学校天台啦,今天老师有在课上安排耶,你是不是又神游了。”

听得出来是超级肯定的语气......这女人真有够武断的。撇撇嘴,新一有些羞恼。

“好吧,那我现在马上出门,你就呆在家里好好享用你的下午放学时间吧。”

“切,自己忘记了事情还要用嘲笑我来遮掩羞愧。笨蛋侦探,还真以为我听不出来吗。”兰向电话的那头吐舌做了个小小的鬼脸,倒是笑得很开心。

被兰的话堵得无力反驳,新一抱怨性地嘟囔一句,然后挂断了电话,脚步匆忙地冲出门。

把邀请函的事完全抛在了脑后。

[帝丹中学-3(A)班教室]

“工藤君,你怎么来得那么晚!”

这是新一进到教室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缓了缓气息,他勉强地抬头笑道:“我在家里有些事情耽搁了。”

田太老师听了这句话,面色也舒缓了不少,但紧皱的眉头还是在倾诉她的不满:“你至少应该先向我请假......算了,这件事暂且不管,但是你今天一定得把值日任务完成,明天是我们学校与兄弟学校的会谈日,校园卫生一定要清理妥当。”

“好好,我一定会的。”

“那你现在就到天台去吧,那里积灰很快的,虽说上周也有C班的同学打扫过,但现在估计已经脏得不成样子了。”

“了解。”

新一揉了揉太阳穴,不禁觉得有点头疼。他对打扫向来是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偏偏这一次自己要打扫的竟是地狱级别的天台......

提起扫把、拖把和水桶,侦探脚步沉重地走上楼梯。

当他推开通向天台的大门的那一刻,一个想法涌上脑海——

看来今晚上不成第一节晚自习了。

我的作业还没完成啊......

此时,帝丹中学的教科楼天台上,有一个双手捂脸似哭非哭的关东名侦探在晚风中久久伫立。

[一小时后]

这该死的拦网有完没完了!

抹布一遍遍拭过绿色的钢丝线网,新一不知第几次在心里狠狠骂道。

天色已晚,从这个高度可以看到东京不少亮着霓虹灯的美丽建筑群。然而此时的他却无暇欣赏,只一心盼着能早点收工。

“可恶!谁把口香糖吐在这种地方的!”

只见他神色凶狠地从水桶两侧的塑料袋中拿出钢丝球,施力将风化的口香糖一点点剥落下来。

这就是怪盗先生不辞万里乘风赶到帝丹中学后,看到的第一幕。

“名侦探?”神色疑惑地望着不远处忙碌的恋人,快斗不禁开口唤道。

“哈?!”被逼在绝望边缘的侦探应声回头,语气里却是冰寒的愤意。

被对方的这副神色吓到,快斗站直了身子,大气不敢多喘:“我只是来赴约的。”

他语气里隐隐约约的讨好和委屈让新一的脸色舒缓下来,侦探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歉意地对他浅笑一下,温柔的神情与刚才判若两人。

吐了一口气,快斗迈步靠近对方,心里的问号却是越来越多。

“你......在打扫?”

“看不出来么?”回他一双半月眼,新一的注意力重新转回钢丝球与口香糖上。

我当然看得出来啊。

快斗啼笑皆非地凝视他认真的模样,小心翼翼地再度开口:“可是,今晚我不是约你在这里见面的吗?”

——有这回事儿吗?

新一忽然停住了手上的动作,记忆回归大脑,杀了他个措手不及。

诶......好像还,真的有?

尴尬地偏过头与快斗对视,新一不知该如何作答,语句间的语无伦次尤为明显:“呃,怎么说呢——今晚我们要上自习课,所以我本来是想打电话拒绝你的,然后——然后兰突然打电话叫我值日,值日后......我就忘了。”

吞吐着承认事实,新一紧张地看着对方的脸,生怕自己的话会不会踩到雷区。

话说回来,干嘛那么在乎这家伙的情绪啊?

当然,这是侦探先生后来的想法了。

此时他只希望......对方能理解他的痛苦就好——打扫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会因此忘了约会邀请也是很正常的吧......

大概。

“新一。”

“嗯?”咽了咽口水,一直语言天赋得天独厚的新一却不敢肯定他是否已经明白了自己想表达的意思。

毕竟也是自己有错在先。总之现在就先顺着他的意思好了。

但是错在哪儿呢?侦探自己也想不清楚。

沉默只有短短5秒钟,新一却觉得自己的心在备受压抑。

然后,怪盗开口了。

他舔舔嘴唇,唇角弯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这一切在侦探眼中,简直像慢镜头版,画面一帧一帧地动着。

 

——“新一,我们来一起打扫吧,看起来很有意思的样子呢!”

 

啊咧?


直到浪漫的月光约会真正转变成了公益清扫工作,侦探还是没理清对方脑中的脑回路。



大概这就是中国的“五一”劳动节精神的召唤吧。

 

-END-

 

[后记]

快要考试了,抛下学习君娱乐一下。

值日生在晚自习前到校打扫而不是在放学后打扫这种设定来自于我的学校......

很喜欢这种普通高中生的感觉,所以我写的快新基本都有这种“日常病”(喂

噢对了,之前见到访谈里73说兰的人设本来就是从青子身上照搬来的,因此我写的兰可能没那么温柔,活泼机灵的成分大概多些,毕竟我真的超喜欢青子的XD(虽说兰也很喜欢

总之,5.1快乐,感谢阅读!

欢迎拍砖。


评论(2)
热度(52)
© 黑羽子文 | Powered by LOFTER